close

1420504249572.jpg 

瑜伽的傳統一向非常重視呼吸法,這是因為呼吸的方式與心靈的狀態密切關聯。
只要調整呼吸,心靈的運作便會安穩、沉靜;試試把自己置身在一個安靜的地方,
伸直背脊,端正姿勢,由鼻子緩緩吐氣,在反覆進行中便可以感受到,心情變得沉靜,身心也合而為一,雖說呼吸可以調整我們的心,但不同的調息卻有不同的功用,腹式呼吸是讓心安定下來的最有效的方法。

1422185746980.jpg 

大多數人都知道有腹式呼吸法與胸式呼吸法,但似乎並不清楚兩者各有什麼樣的特徵、以及使用的區分。

腹式呼吸是讓橫膈膜上下移動來呼吸的方法,
胸式呼吸則是擴張胸腔的呼吸方法。
腹式呼吸可以吸收壓力、讓心穩定,
胸式呼吸則能讓心情活化興奮。

所以想要讓心安定,採用腹式呼吸是比較理想的
在吸氣時充分使用腹部,再緩慢且平順地吐氣,這是非常有效果的。

1435401330387.jpg 

所謂丹田便是養「丹」(長生不老藥)的「田地」,
說起臍下丹田,便是指肚臍與恥骨之間的正中央位置(臍下三寸),約一個手掌大小的範圍,也是人體中營養與物質轉換的樞紐。

吸氣的種類間單的區分為胸式呼吸及腹式呼吸,胸腔就像一個幫浦,吸氣時,胸腔往上往外擴張,腹式呼吸則是將氣吸入腹部,吸氣時腹部凸起,吐氣時腹部自然凹下。

腹式順呼吸動作:

要領:深、緩、細、長

練習:吸氣5秒,.住氣2秒,呼氣7秒。

注意:腹式呼吸,吸氣的時候丹田鼓起,呼氣的時候丹田內陷,避免將空氣吸到胃部而引起脹氣;透過這樣的呼吸,將可使一般人達到放鬆、安靜與沉澱心靈的功效,配合持續的靜坐或站樁的有效練習,可有效平衡內分泌,與腦波進入阿爾法的自然功效哦,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至大自然或公園一試,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,平靜你的身心靈,將是取得智富人生的途徑之一哦!

1435203294731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智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